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第0届兔兔会(TTH)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庆祝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五周年,同时为了活跃计算机系文化氛围,为师生疏解压力,促进师生交流,由计算机系党总支和计算机系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第0届兔兔会于2021年4月23号19:00-21:00在教工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活动面向计算机系学子以及教职工,到场120多人,气氛热烈。

兔兔会的灵感来自吐槽大会的“吐”字,以一种诙谐自嘲的方式说出自己的想法,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兔兔会由危学涛副教授主持,韩铭基同学,钟万里同学,李浩南同学,于仕琪副教授,周轶凡同学,周珈伊同学,王琦副教授,轮流上台展示,最后系主任姚新教授做总结。

危学涛副教授做开场白,风趣幽默地进行暖场活动。

IMG_3564.JPG

危学涛副教授

韩铭基同学在同学们一片“基哥”的欢呼声上场,以《如何正确地吐槽计算机系》为题,开场第一个吐槽,对计算机系的教学“无情”吐槽,风趣幽默。

IMG_3549.JPG

韩铭基同学

随后钟万里同学以《计系倒数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为题,自嘲是“倒数生”,向同学们介绍作为从未挂科的学生,如何看待教学,看待未来出路。

IMG_3547.jpg

钟万里同学

于仕琪副教授以教授的视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吐槽学生找老师争取好的成绩的现象。

IMG_3560.JPG

于仕琪副教授

李浩南同学以《我的三次Quit—一个计算机系失败毕业生的自述》为题,自嘲是“失败毕业生”,回顾了自己的三个重要的选择。

IMG_3568.JPG

李浩南同学

周轶凡和周珈伊同学是计算机系优秀的女同学代表,他们的《从零开始的ACM生活》节目以对口相声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ACM队的日常学习,并分享了他们参加竞赛的有趣经历。

IMG_3585.JPG

周轶凡、周珈伊同学

IMG_3588.JPG

王琦副教授

IMG_3598.JPG

姚新教授

大会最后以王琦副教授和姚新教授的总结发言结束,姚新教授以二十余个TTH开头的词语,幽默地表达了对同学们期望,期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开心、生活精彩。

IMG_3609.JPG

IMG_3606.JPG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