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计算机系C/C++在线课程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4-14

在线课程正成为一种新型的学习方式,在线课程不仅可以供本校的学生学习,也能够借助互联网将优秀的教学资源向社会提供,作为大学服务社会的一种形式。

南科大计算机系对本科生教学予以特别的重视,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方法,并进行了多项教学改革和创新。南科大计算机系的本科生教学有高标准、严要求和重实践的特色,希望将学生们培养成为基础知识扎实且实践经验丰富的人才。

在“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项目支持下,南科大计算机系的专业课程“C/C++:从基础语法到优化策略”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此在线课程由于仕琪副教授主讲,于仕琪副教授和郑锋助理教授共同制作。

C/C++是一门非常基础且重要的编程语言,以无可撼动的地位,构建着一系列计算机基础软件。如操作系统Linux采用C语言设计;数据库软件MySQL采用C和C++设计。在新兴起的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领域,虽然Python语言大量使用,但底层的计算模块基本全采用C++语言开发。其原因是人工智能算法皆是计算密集型算法,需要用C/C++开发以保证算法的执行效率。培养具有深厚基本功的计算机专业人才,C/C++语言是不可忽略的一门基础课程。

本门在线课程的授课老师具有丰富的一线编程经验,可引导学生们理解C/C++的特色之处,并认识到“为何而学”。例如在练习中,通过展示算法提速几十倍的例子,可让学生体验到C/C++的魅力和强大,感受到了编程之美。

基础知识:以点带面,循序渐进

本课重点:指针和内存管理

特色:

1) 突出其他语言没有的特色,重视程序效率,介绍提速几十倍的方法;

2) 介绍OpenCV采用C++特性设计cv::Mat类,展示真实生产中使用到的C++特性;

3) 介绍ARM开发,因为C/C++语言在边缘计算设备上有其他语言没有的优势。

欢迎各位有意学习C/C++的同学选课学习(长按下图中二维码),并欢迎各位同学和教师同行提供反馈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141605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