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姚新教授入选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1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了2020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名单,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以下简称“计算机系”)的姚新教授于跨学科领域(Cross-Field Category)再次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此前于2016年入选计算机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

微信图片_20201124151607.png

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基于2009年1月至2019年12月,11年间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所收录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期刊中的高被引论文进行分析,入选科学家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全球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个ESI学科领域以及跨学科领域的6167名高被引科学家入榜,中国大陆入选者共770人。

计算机系成立于2016年5月,在短短四年时间,已拥有包括姚新教授、史玉回教授、Hisao Ishibuchi教授三位IEEE Fellows牵头的国际顶尖研究团队,从无到有地在南方科技大学创建了计算机学科,并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连年在国际斩获了2020 IEEE Frank Rosenblatt大奖,2019 IEEE CIS Fuzzy Systems 先驱奖,2018IEEE CIS Outstanding Early Career等各类奖项。并从2016年至今每年都有团队成员在IEEE杂志上获最佳论文奖。团队成果在GoogleScholar中总引用次数已超15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