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23

2019年12月22日,由南方科技大学教学工作部、招生办公室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办,腾讯和小马智行公司赞助的第二届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校16级到19级经过初赛选拔的60位本科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3名程序设计竞赛队员以及来自深圳市内四大名校的25名高中信息学奥林匹克省赛选手参加。比赛于中午12点开赛,时长四个小时,比赛规则与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致。

比赛颁奖典礼于下午四点半在图书馆111报告厅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教授、招生办公室谭建伟主任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学副主任郝祁副教授、刘江教授作为颁奖嘉宾受邀出席此次颁奖典礼。黄克服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计算机系的程序设计竞赛是我校以赛促学的成功典范,连续两届举办的都非常成功。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举办专业竞赛。同时寄语我校学子扎实练好本领,学成之后在顶尖IT行业形成南科品牌。”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比赛共角逐出8个一等奖,16个二等奖和24个三等奖。其中2019级树礼书院的潘舒羽同学以6题最少罚时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以赛促学、寓学于用”的教学指导方案。计算机系以专业基础课《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教学为出发点,连续两年在校内举办了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推动精英化创新人才培养。在教学过程中,强调所学知识与解决实际问题间的融会贯通。通过开设暑期小课程、开辟第二课堂研讨等一系列举措,提高我校学生的算法设计与编码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和深造竞争力。此次比赛初赛和复赛命题均由计算机系唐博助理教授指导的南方科技大学程序竞赛队承担,竞赛裁判系统由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数据库课题组研发。比赛场地、竞赛机器及环境得到教学工作部、招生办公室、学校信息中心等单位的协助与支持。

图说:

1577086024661540.png


1577086024969736.png

二教比赛现场,学生每正确答出一道题,工作人员就会在学生桌前插上一个气球,随着时间流逝,比赛现场渐渐变成硕果累累的彩色气球海洋

      1577086443482554.png

认真答题的比赛选手


4.png

参加比赛的国际生选手


1577086024877691.png

副教务长、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教授致辞


1577086025883921.png

颁奖嘉宾和赞助商代表为冠军获得者我校大一学生潘舒羽颁奖


1577086025806128.png

颁奖典礼现场(一)


1577086026540549.png

颁奖典礼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