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6银16铜!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队在2019年度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战绩辉煌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年12月1日,随着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香港站比赛拉下帷幕,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队圆满完成2019赛季省级、国家级和亚洲区各项比赛任务,共获得3金、6银、16铜,校队队员人人获奖的骄人战绩。这是南方科技大学第三年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中,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站)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金日成综合大学、蒙古国科技大学等202所境内外学校的336支队伍参加,而我校选派参赛的队伍经过5小时奋战,以学校排名18名、队伍排名26名的好成绩在上海站再次斩获亚洲区金牌。尤为可喜的是,在ICPC亚洲区域赛(徐州站)中,我校代表队还获得了最快解题奖,该奖颁发给来自全国300多支高校队伍中最快解出题目的队伍。

            微信图片_20191206190520.png            

南方科技大学一队在上海大学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比赛

队伍成员朱泓霖、张文灏、姚寅喆同学、教练唐博助理教授


微信图片_20191206190557.png

最快解题奖

比赛介绍: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迄今为止共计举办44届。

 

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

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队于2017年9月组建,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负责赛事组织与训练,在教工部,招生办,书院等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目前竞赛队共有来自6个书院的26名队员,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唐博老师和沈昀老师担任教练与带队老师。我校队通过定期举行技术培训、寒暑假集中训练、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程序设计类竞赛,不断查缺补漏、提升队员技术水平、培养团队默契度。对于每一位队员不再单单是参加一项竞赛,而是培养一种磨练意志,挑战自我的精神。2019赛季,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队承担参加广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和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三类大赛竞赛任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