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年11月14日,深圳市诺贝尔奖(图灵奖)科学家实验室 “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18164326.png

参会人员合影

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是以图灵奖获得者Joseph Sifakis教授牵头,整合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优势科研力量组建的可信智能自主系统研究机构。研究院目前拥有三位IEEE Fellow,以及多位国内与国际的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一流专家。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执行院长负责制。Joseph Sifakis教授担任首任荣誉院长,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姚新教授担任首任执行院长。

研究院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获得授牌,此次讨论会对研究院的发展方向和执行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围绕计算智能、可信软件、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等重点研究方向进行,通过将各方面的创新研究进行结合,未来将在多个研究方向起到引领创新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118164434.png


此外,研究院拟引进一批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形成以图灵奖科学家、院士和IEEE Fellow等知名学者为研究主导,中青年教师为学科带头人,青年科技骨干为主体的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