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正式获得授牌

发布时间:2019-11-04

2019年11月1日,2019年“深圳人才日”聘任颁奖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南科大连续四年获深圳市“人才伯乐奖”。在颁奖仪式上,图灵奖得主Joseph Sifakis依托南科大成立的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正式获得授牌。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等市领导以及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活动。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长期访问杰出教授、图灵奖得主Joseph Sifakis,物理系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俞大鹏,数学系讲席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复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姚新,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讲席教授王太宏等参加活动。

2019110112022723.jpg


王伟中为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授牌

王伟中为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授牌,这是活动现场被授牌的两所实验室之一,Joseph Sifakis作为研究院代表接受授牌。

Joseph Sifakis现任南科大杰出教授,为法国科学院院士、法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oseph Sifakis长期从事严密系统工程、信息物理系统、形式化方法等相关领域研究,取得了诸多原创性、开创性成果。Joseph Sifakis创立了模型检测理论与方法,并将其成功应用于工业界的实时系统安全性验证,于2007年获计算机领域最负盛名、最崇高的奖项“图灵奖”。 

斯发基斯可信自主系统研究院是由Joseph Sifakis牵头组建的可信智能自主系统研究机构,研究领域覆盖计算智能、可信软件、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等重点前沿方向,将依托南科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开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究,为培养后备科技人才、推进深圳产业升级、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研究院拟引进一批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形成以图灵奖科学家、院士和IEEE Fellow等知名学者为研究主导,中青年教师为学科带头人,青年科技骨干为主体的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