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计算机系学子在国际软件测试大赛中连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时间:2019-08-08

软件是如今信息社会的基础设施,测试是保障软件可靠性和安全性的主要方法。国际软件测试大赛(International Software Testing Contest)是由IEEE Reliability Society赞助,和软件工程领域各大国际会议同期举行的赛事,其目的是为了推广先进的软件测试理论,技术和工具。近日,在同期举办的国际软件测试会议ICST 2019,ISSTA 2019,以及QRS 2019的赛事中,我校计算机系学生代表南方科技大学参赛,并连续斩获包括三项冠军在内的多个重要奖项。

获奖学生名单如下:

刘艺(大三学生,指导老师为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刘烨庞):在ICST 2019,ISSTA 2019,以及QRS 2019测试大赛中连续获第一名,取得三连冠的好成绩。

周颖(大三学生,指导老师为陈馨慧):在ICST 2019与QRS 2019测试大赛中分别获第四名和第二名。

范治宇(大四学生,指导老师为陈馨慧):在ISSTA 2019测试大赛中获第三名。

李子强(大四学生,指导老师为陈馨慧):在ISSTA 2019测试大赛中获第五名。

吴秋祺(大二学生,指导老师为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张煜群):在ISSTA 2019测试大赛中获第九名。

李琳琳(研一学生,指导老师为刘烨庞):在ICST 2019测试大赛中获第三名。

123微信图片_20190805111844.jpg 

图解:4月23日,ICST 2019测试大赛在西安举行。南科大学生在比赛中获第一名、第三名和第四名。从左到右:张煜群,刘艺,李琳琳,周颖。

12338921564975149_.jpg

图解:7月13日,ISSTA 2019测试大赛在北京举行。南科大学生在比赛中获第一名,第三名,第五名和第九名。从左到右:刘烨庞,吴秋祺,李子强,刘艺,范治宇,陈馨慧,张煜群。

71563944455_.jpg

图解:7月23日,第三届IEEE国际软件测试大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举行。南科大学生在比赛中斩获冠亚军。从左到右:刘艺,周颖。

 

ICST 2019会议及测试大赛简介:

IEEE ICST是软件测试国际权威学术会议。ICST 2019年首次在中国(西安)举行。ICST 2019测试大赛为个人赛制,前十名由IEEE ICST 2019组委会颁发证书,前三名在会议晚宴颁发奖金。会议网站http://icst2019.xjtu.edu.cn/。

 

ISSTA 2019会议及测试大赛简介:

ISSTA是有ACMSIGSOFT赞助的软件工程领域顶级国际学术会议(CCF-A类),关注软件测试与分析的前沿问题。ISSTA 2019年首次在中国(北京)举行。ISSTA 2019测试大赛为个人赛制,前十名由ISSTA 2019组委会颁发证书,前三名在会议晚宴颁发奖金。会议网站https://conf.researchr.org/home/issta-2019

 

QRS 2019会议及测试大赛简介:

IEEEQRS是国际软件质量,可靠性与安全会议,QRS 2019年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举行。与会议同期举办的测试大赛是由IEEE Reliability Society主办的第三届国际软件测试大赛,为个人赛制,前七名由IEEE QRS 2019组委会在会议晚宴颁发奖金及证书。会议网站https://qrs19.techconf.org/

 

南科大计算机系智能软件工程实验室简介:

上述获奖同学所在的南科大计算机系智能软件工程实验室目前共有四位指导老师,包括姚新讲席教授和三位助理教授张煜群、刘烨庞、陈馨慧,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搜索的软件工程,软件测试与分析,软件自动修复,服务计算,移动计算,软件安全等。研究成果发表在一系列软件工程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上,获得包括三次杰出论文奖(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Paper),一次杰出软件制品奖(ACM SIGSOFT Distinguished Artifact)在内的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