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2019届优秀毕业生升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2019年6月1日,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六位即将升学的学生自发组织的计算机系优秀毕业生升学分享会,即便是即将进入考试周的周末也吸引了近百名来自各年级的学生前来聆听。该分享会分别由保研,联培与自主申请的同学分享南科大本科四年的学习心得以及自己在申请升学的过程中的一些经验。


123fig01.jpg

主持人阎相易首先开场为同学们介绍分享会的主要内容以及分享会的分享人。


123fig02.jpg

章松涛

第一位分享者为即将保研直博北京大学本部的章松涛同学,他详细介绍了保研工作的时间点,夏令营申请及面试考试的注意事项,以及与其他升学方式的异同。他还介绍了国内顶级高校对申请同学的侧重点,帮助同学们有重点地提升自我。


123fig03.jpg

张诗奇

第二位分享者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张诗奇同学,他幽默风趣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南科大目前的联培项目,申请时间线,项目名额配比,以及导师选择,申请材料等,并重点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联培规定以及面试经验,让同学们对联培有进一步的认识。

第三位分享者为即将前往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攻读计算机硕士学位的冷玥同学。她事无巨细地给同学们一一列举了申请北美计算机顶尖学校所需的“三围”要求,即GPA、TOEFL和GRE,并且详细的介绍了自主申请的选校要点、语言考试的准备攻略,以及相关的学习资源。她希望对自主申请的硬性要求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更好的规划自己学习进度。


123fig04.jpg

方一栋

第四位分享者为即将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攻读计算机硕士学位的方一栋同学。他先重点讲述了在大学四年里如何维持一个较高水准的GPA成绩,他分别从课堂、课后学习、提问与搜索的技巧、课程 Project几个方面介绍了非常实用有效率的方法,供同学们参考。他又详细介绍了北美计算机研究生项目申请情况以及UCLA-CSST暑研项目,让同学们对自己当前所处的竞争环境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123fig05.jpg

阎相易

第五位分享者为即将前往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攻读计算机博士(Ph.D.)学位的阎相易同学。他深刻而风趣地Ph.D.学习的意义,前沿研究与工程实现的区别以及自己选择读Ph.D.的原因。其次他强调了计算机领域学习的重要原则以及技巧,最后,他介绍了多种暑期海外科研方式与暑期科研项目并阐述了暑期科研对于自主申请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完之后表示深有同感。


123fig06.jpg

谢丹宁

最后一位分享者为即将前往美国普渡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的谢丹宁同学。她重点介绍了如何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科研方向以及选择学术道路与否的判断依据。她同时也介绍了如何学校的选择以及更重要的博士期间的导师的选择。最后他也介绍了推荐信、套磁、托福、GRE等申请过程中的小技巧与大智慧。


123fig07.jpg

21:15: 阎相易同学在分享

分享现场气氛踊跃,同学们对不了解的问题也积极提问。即便最后因分享内容过于丰富,时间延迟到了22:00也没有同学因此提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