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19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9

2019年7月2日到6日,为期五天的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招生夏令营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协办。活动分为开营仪式、计算机系和专业介绍、研究生面试笔试、科技企业参观、校内专业实验室参观等日程。

本次夏令营计算机系在150多名来自知名学府的申请者中选拨了47名优秀学生参加计算机系研究生夏令营,其中不乏包括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的学生。

研究生夏令营由在润扬体育馆举办的开营仪式拉开帷幕,校长陈十一、副校长汤涛和各院系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多所重点院校的600多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709145037.png

陈十一校长代表学校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科布局、科研布局、人才培养体系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南科大的办学情况和办学进展。他表示,选择深造的学校要选择名师汇聚地,这样才能让自己在最宝贵的研究生时光得到最好的引导,收获自己想要的成长。南科大根据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汇聚了一大批知名学者,欢迎优秀的学子加入南科大家庭,在未来共创奇迹。陈十一校长语言风趣幽默,贴近年轻人生活,引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微信图片_20190709145109.png

随后,汤涛副校长为营员们带来题为“数学推动现代科技”的专题讲座。他从信息科技、计算机科学以及金融数学的发展等方面阐释了现代数学的影响,以华为在通信行业的发展为例,指出了数学对信息科技的重要作用。他还结合诸多世界一流数学家的经历,阐释了数学家及其理论对现代通信发展的贡献,为现场所有同学带来了精彩一课。 

最后,杨双华副院长从创新使命、创新举措、创新成效、创新愿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科大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及发展规划等在场学子关心的学校概况。

微信图片_20190705165349123.jpg

计算机系夏令营合影

计算机系研究生夏令营的学子们还参加了计算机系专业介绍会。计算机系系主任姚新,系副主任史玉回,张宇副教授,唐博助理教授出席专业介绍会。系副主任史玉回讲席教授开场致辞欢迎参营学生,他重点介绍了计算机系的师资力量、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情况等,鼓励同学多与感兴趣方向的导师沟通交流,找到自己的研究目标和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709145114123666.png

计算机系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参观了南科大计算机系专业实验室,同学们亦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