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Hisao Ishibuchi教授荣膺2019 IEEE计算智能学会模糊系统先驱奖

发布时间:2019-06-26

2019年6月10日-6月13日,2019年度IEEE进化计算国际会议(IEEE Congres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在新西兰惠林顿举行。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Hisao Ishibuchi教授荣获2019年度IEEE计算智能学会模糊系统先驱奖(IEEE CIS Fuzzy Systems Pioneer Award),成为该领域全球唯一获奖者。除此之外,HisaoIshibuchi教授在此次会议中还获得了大会最佳论文第二名(First Runner-up Conference Paper Award)以及基于FML机器学习的人机协同学习围棋竞赛优胜奖(FML-based Machine Learning Competition for Human and Smart Machine Co-Learning on Game of Go)。

微信图片_20190626114044.png

Hisao Ishibuchi教授

微信图片_20190626114140.png

微信图片_20190626114149.png

微信图片_20190626114154.png  

IEEE计算智能学会(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ociety,CIS)于2003年正式成立,它是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专注于智能计算领域的专业学会,致力于“生物和语言学启发下的计算方法的理论、设计与应用研究”,表彰在计算智能方向上做出杰出研究成果的学者。IEEE计算智能学会模糊系统先驱奖(IEEE CIS Fuzzy Systems Pioneer Award)自设立起致力于表彰对模糊系统领域早期概念和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学者。全球每年只授予做出开创性贡献的一人或者一组人(不超过三人)。

Hisao Ishibuchi,现任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IEEE Fellow。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演化多目标优化、演化机器学习、模糊系统等,已发表国际期刊论文近200篇、国际会议论文约500篇,Google Scholar总引用次数超过24,000次,H-指数为68。他曾担任IEEE计算智能协会副主席,现为计算智能领域顶级学术期刊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主编,也是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Access等权威期刊的副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