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07

2019年4月20日,由5位拿到名企offer的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高年级学生自发组织了一场关于实习就业的分享会,现场来了将近一百名来自各年级的学生,由于开场前突降暴雨,技术流的他们现场搭建了直播服务器,更多的同学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分享会。

开场前.jpg

                                             

刚开场,由主持人曾歆勋分享了一组统计数据,详述了南科大19届校招offer和20届实习offer情况,同时还汇总了全国前15名的高校就业情况,以供参考。

谢宜.jpg

△谢宜

第一位分享者谢宜,他拿到过腾讯和抖音的offer,一次机缘巧合他参加了google的笔试,并一路完成面试,teammatch并最终拿到offer。

王泽淮.jpg 

△王泽淮

第二位分享者王泽淮,他面试经验丰富,获得过腾讯,百度,华为,小米等多家知名公司offer,在这个过程中他总结了很多经验,详细分享了求职面试过程中每一步要注意的事情。

刘艺.jpg

△刘艺

第三位分享者刘艺,是五位分享者中唯一一个大三学生,分享了他大二进入百度实习,大三在众多世界名校硕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选进入腾讯犀牛鸟计划的经历。

郑艺林.jpg 

△郑艺林

第四位分享者郑艺林,分享了他在求职路上的多次失败经历,最终他获得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offer。他分享了关于面试准备的内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做好准备,如果遇到失败也不要气馁。

曾歆勋.jpg 

△曾歆勋

最后一位分享者曾歆勋,他经历了三年休学,复学后通过一年时间认真学好10门计算机必修课就拿到了腾讯的offer。他通过自己的经历,鼓励低年级的同学只要心无旁骛地完成课程要求,自然能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收获自己想要的offer。

直播.jpg 

现场搭建的直播服务器,用一台ipad进行直播转发

同学提问.jpg

现场气氛活跃,时常爆发出欢声笑语,同学们也非常踊跃提问参与互动

123分享会合照.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