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首届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8

2018年12月29日,由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和教学工作部主办,华为,腾讯和字节跳动公司赞助的首届南方科技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首届南科大程序设计竞赛于12月29日12点开赛,历时四个小时,分别在南科大第二教学楼和荔园的六个机房同时进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校15级到18级的271位本科生、5名硕士生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5名程序设计竞赛队员参加,比赛规则与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保持一致。

经过四个小时的奋战,比赛共角逐出1个特等奖,24个一等奖,50个二等奖和75个三等奖和9个最快解题奖(共9道题目)。比赛颁奖典礼于下午四点举行,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教授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他在致辞中提到“举办学科竞赛是学校教学的重点工作,计算机系本次举办的不仅是首届校内程序设计竞赛,同时也是首次南科大校内学科竞赛,在校内开了个好头,学校大力支持此类学科竞赛,希望学生通过竞赛学到知识收获技能,同时也借此竞赛向企业界展示南科大的教育质量和学生水平。”此外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教学副主任郝祁副教授和程然助理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唐琳琳助理教授作为颁奖嘉宾也出席此次颁奖典礼。

此次比赛命题与竞赛组织由南方科技大学程序竞赛队承担。竞赛管理系统,裁判系统与活动抽奖软件由南方科技大学数据库课题组研发。比赛场地、竞赛机器及环境、比赛志愿服务得到教学工作部、学校信息中心、校园服务办公室与树礼书院1808班等单位的协助与支持。

图说:

123IMG_6800.jpg

二教比赛现场,学生每正确答出一道题,工作人员就会在学生桌前插上一个气球,随着时间流逝,比赛现场渐渐变成硕果累累的彩色气球海洋

123IMG_6817.jpg

认真答题的同学

123IMG_6836.jpg


ACM-ICPC亚洲区域赛金牌获得者小哥哥为“E”题的最快解题者插上E字气球


123IMG_6838.jpg

考务指挥室的实时后台成绩系统,共九道题


123IMG_6848.jpg

本次比赛的奖品和实习机会由腾讯、华为和字节跳动公司提供


123IMG_6904.jpg

教学工作部部长黄克服教授致辞

123IMG_6957.jpg 


二等奖获得者


123IMG_6975.jpg

一等奖获得者

123IMG_6982.jpg

颁奖嘉宾为特等奖获得者大一学生张文灏(解决8道题目)颁奖

123IMG_6863.jpg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