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

2018年11月11日,由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办的2018年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报告会于南科大行政楼401会议室圆满举行。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大学教授陈国良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吕宝粮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山世光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院士,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新教授,常务副主任唐珂教授,副主任史玉回教授、Hisao Ishibuchi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团队成员参加了该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新主持。

会议前还进行了广东省普通高校演化智能系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委员聘书颁发仪式。广东省普通高校演化智能系统实验室于2018年8月30日在南科大正式揭牌成立,该实验室依托于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前瞻性基础研究,以低能耗计算智能、计算智能的可信/可靠性理论与方法和计算智能的自主演化技术为三大主要研究方向,立足于突破当前人工智能技术难以自学习、自适应、自演化的瓶颈。

123IMG_6571.jpg 

会议合影

123123IMG_6533.jpg

姚新教授主持广东省普通高校演化智能系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陈十一院士对各位计算智能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对于南方科技大学以及南科大计算机系的支持。他提到人工智能专业为南科大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希望仰仗各位专家的智慧,占领人工智能战略布局领域的高地。


123123IMG_6536.jpg

陈十一院士致辞

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新汇报了这一年来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现况,他从实验室基本人员架构、研究方向、学术委员会概况、已取得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随后,学术委员会专家从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交叉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当日下午,会议进行了四场高水平公开学术报告,分别包括:大数据并行与交互式计算(陈国良)、基于忆阻的神经形态系统分析(曾志刚)、后深度学习时代的人工智能(孙富春)和深度学习:从强监督大数据驱动到复杂数据驱动(山世光),吸引了到场五十多位师生的积极参与。


123IMG_6639.jpg

陈国良院士作学术报告


未命名_meitu_0.jpg

左上:陈国良院士;右上:曾志刚教授;左下:孙富春教授;右下:山世光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