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姚新教授领衔的“智慧物流”研发团队获深圳市“孔雀团队”资助

发布时间:2017-11-06

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公布,由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姚新教授率领的“新一代智慧物流网络服务平台研发团队”正式入选2017年第一批孔雀团队名单,成为我系首个获“孔雀团队”资助的研发团队。针对深圳在智慧物流技术方面的重大需求,该研发团队旨在打造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精准大物流网络服务平台。

 

“新一代智慧物流网络服务平台研发团队”由南科大计算机系系主任、讲座教授姚新领衔。团队成员在人工智能、智能优化、大数据分析、软件工程、服务计算等多个领域均已取得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姚新教授为IEEE Fellow,曾获IEEE计算智能学会演化计算先驱奖、英国皇家学会沃尔夫森杰出研究奖(Royal Society Wolfson Research Merit Award)等国际奖项,入选2016年度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学者(计算机科学领域全球仅127位)。姚新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智能优化、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智慧物流等,尤其是在约束优化、多目标优化、动态优化、集成学习和调度问题等方面做出了开创性的研究成果。

e07250b2523814a410c36a7c3e2566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