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获批“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1-06

日前,深圳市科创委发布了深圳市2017年创新环境建设计划项目,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姚新教授牵头申报的“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获批。

姚新教授课题主图.jpg

 该重点实验室着眼于低能耗、高可靠的新一代计算智能技术,旨在面向互联网、软件服务等行业,为相关企业提供低能耗、轻量级、高可靠、可自主演化的计算智能共性技术。为深圳市在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实验室研发团队以3位智能计算领域的IEEE Fellow作为学术带头人,团队成员的专业涵盖计算智能、软件工程、信息安全、服务计算等多个方向,并且在计算智能的多个子领域,如神经计算、演化计算、模糊系统等,获得了一系列的国际先进成果。团队成员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SCI)1000余篇,总计被引用超过100,000次,并先后获得IEEE计算智能学会演化计算先驱奖、英国皇家学会沃尔夫森杰出研究奖、日本JSPS研究奖、IEEE计算智能学会杰出青年奖、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省部级)、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众多的国际级最佳论文奖。

 

由我系主办的首届深圳市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将于11月14至15日于南方科技大学举行。届时有两位院士和9位专家做报告。欢迎校内外人士参加。

详细议程请查看:http://cse.sustech.edu.cn/cn/news/view/id/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