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2017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17-06-13

  2017年6月9日晚,计算机系邀请了本系2017届的四位优秀毕业生给全校广大学弟学妹们做了一次干货多多的计算机系毕业生经验分享会。计算机系助理教授王琦老师主持了该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170608172501.jpg

IMG_1016123.jpg

欧泽彬同学

  拿到追一科技offer的欧泽彬同学首先娓娓道来,钻研自然语言处理的他告诉在场学弟学妹,学习中应该通过探索知识的广度找到自己的研究兴趣,再将广度转化为深度从而不断钻研,最终努力去到达领域内杰出的高度。同时,他亦向学弟学妹们推荐他的专业书单,鼓励他们通过勤奋努力达到目标。在大疆科技导航系统算法部实习的孙佳明同学工程项目能力出色,他提到工程项目能使我们深入了解课程和理论知识点,并希望同学们拥有极客精神去完成一个个项目。他还极力推荐了卡耐基梅隆大学的“Great Practical Ideas for Computer Science”公开课程,给学弟学妹带来了很多实用的学习经验。拿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神经科学PhD Offer的张凌祺同学带来了申请PhD的建议,他提到是否攻读PhD是能影响人一生的选择,所以他提醒学弟学妹在申请PhD之前一定要清楚自己是否适合做研究。同时他也分享了许多申请时的技巧,比如如何寻找研究方向相同的教授以及如何和教授取得联系。拿到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PhD Offer的方致远同学从科研和工作方便出发,鼓励同学应该多与身边的老师或者同事进行学术或专业交流。

IMG_1023123.jpg

孙佳明同学

IMG_1040123.jpg

张凌祺同学

IMG_1046123.jpg方致远同学

  通过此次四位优秀计算机系毕业生的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受益良多,计算机系亦旨在通过举办此类接地气且具有积极意义的活动来丰富南科大学子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