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走进高校之南科行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17-06-06

  2017年5月26日上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南科大计算机系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在南科大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该项活动是CCF以其众多活跃在科研、教育、管理、职业规划等各个领域的资深学术专家和管理专家,为大学生们答疑解惑,旨在帮助在校学生提升专业能力,指导他们做好人生和职业规划。本次特邀讲者是来自CCF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的三位委员——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的李兵教授、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红兵教授及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尚广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张煜群助理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IMG_0978_123.jpg

特邀讲者与南科大师生合影

  李兵教授作了题为“ABC时代的创新思维”的报告,他向我们介绍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时代创新思维的新内涵与新特点,探讨创新思维方法的培养如何适应信息技术的发展,幽默的演讲博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王红兵教授简要介绍了服务计算技术的基本概念、发展历史等知识以及自己在服务计算方面的一些研究,并向在场同学推荐了其中有价值的研究方向,给在场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尚广教授给我们概述了移动边缘计算的基本概念、应用场景以及平台等,并且还和大家分享了如何在大学阶段更好的“做人做事做自己”,这些肺腑之言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王教授的真诚,同时也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和大学阶段的规划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和老师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三位教授认真解答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CCF走进高校”活动,开阔了南科大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专业素养,受到大家的积极好评。


IMG_0933_123.jpg李兵教授作报告

IMG_0946_123.jpg

王红兵教授作报告

IMG_0967_123.jpg

王尚广教授作报告

IMG_0956_meitu_5_meitu_9.jpg

现场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