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篇论文入围国际学术会议IEEE MFI2016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6-11-11

智能系统多传感器融合国际会议(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sensor Fusion and Integration for Intelligent Systems ,以下简称MFI会议) 是由IEEE机器人和自动化协会(RAS) 以及IEEE 工业电子协会 (IES)共同举办,在今年9.19 ~ 9.21日成功在德国召开。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郝祁副教授及两位本科生参加了该会议,并在会上作了精彩的报告。其中有两篇论文入围了该会议的最佳论文奖。该工作是在郝祁副教授的指导下由本系向甜博士联合若干本科生共同合作完成。

其中一篇讨论了智能无人机目标追踪与识别系统,利用现代低成本高精度的惯性传感器、高度计、超声波、GPS等传感器,结合人脸识别技术,设计具有较强适应性和鲁棒性的自动跟踪和识别算法,建立基于神经网络的救援知识库从而快速获取目标信息,改进视觉跟踪算法,结合GIS场景融合技术提高目标的定位精度以及对目标的运动预测,使地面用户更直观的感受目标的追踪与辨识的结果,感知周围环境,提高决策的效率。另外一篇讨论了基于动态逆和神经网络的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引入动态逆控制算法,可以弥补单独 PID 控制对非线性系统带来的误差和不稳定性;加入神经网络控制可弥补动态逆系统引入的误差并适应外界环境干扰变化及飞行器参数的变化。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