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本科生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IEEE ICDCS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6-05-04

 近日,第36届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国际分布式计算系统会议(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tributed Computing Systems, 以下简称ICDCS会议)收录了我校电子电气工程系2012级本科生蒋林杉与蔡昊凡的论文《Spectrum Matching》作为大会宣读论文。 该工作是在我校计算机系张进助理教授的指导下,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iQua实验室共同合作完成的。 

       ICDCS会议是分布式计算领域享有盛誉的顶级国际会议,在学术界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本年度的会议共收到投稿386篇,其中68篇被录用为大会宣读论文,录用率仅为17%。会议将于6月27日至30日在日本奈良举行。

       该工作讨论了匹配算法在动态频谱接入领域(DSA)频谱重分配问题中的应用。 与传统基于拍卖的频谱分配机制不同, 文章采取新的视角,首次提出了没有第三方机构的自由市场中买家与卖家的匹配机制。与传统的多对一匹配问题相比,频谱匹配问题由于购买者之间的干扰与频谱复用等特性变得具有挑战性。本文首先将频谱匹配问题视为多对一匹配问题,然后提出了一种分两阶段的分布式算法,该算法可以收敛到一个频谱间无干扰且满足纳什均衡的稳定匹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