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负责人致辞

7 唐珂_副本1.jpg

唐  珂 

教授、国家级人才、IEEE会士

( 2024年1月25日至今,被聘为系负责人,全面主持工作 )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突飞猛进及企业的现代化,计算机人才的短缺现象将会越来越严重。由于计算机技术的高新、密集和渗透,以及与其他学科的交叉、技术创新、市场的激烈竞争,决定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迫切需要高层次、复合型、创新性、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在此背景之下,南方科技大学于2016年正式成立以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为目标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本系致力于发展人工智能、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等三个方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已具有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致力于世界一流的科学研究与支撑前沿产业的技术创新,培养具有综合素质与专业技能的专业人才。目前已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密切的学术交流。

  短短的八年间,不负厚望的计算机系已然具备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势必在技术不断革新的过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我们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系的关注和支持。热忱开放的计算机系愿与更多的智慧同行,通过科技创造未来,依托技术改变世界!